難得假日的時間都是我自己的
好開心喔~~心情很放鬆
今天的節奏可以讓我自己決定

剛剛吃完晚餐
有點生氣的晚餐
吃飯一直咬到左嘴角
我的嘴角已經破了3次
因為快好的時候就會不小心再被咬破
現在他又破又腫
得等1個禮拜的康復期
不舒服   連頓飯都不能好好吃   討厭

可以悠哉悠哉在家裡真棒
雖然還是要念書
但是少了緊繃和慌張很好
今天感觸不少欸
也可以說胡思亂想不少XD
天氣很好  涼涼爽爽微帶寒意
沒有下雨就是100分

早上到早餐店吃早餐時
有點嚇到    裡面大概有5.6個小孩吧 
老闆家的小孩就有4個了
我想應該都還沒上小學
是很瘋狂的年紀
不過看他們玩來玩去   
最小一隻被衣服包得圓滾滾的
嘴裡不知道在嘰嘰叫企圖要說什麼 
爸爸媽媽不時得來幾聲吆暍
我覺得很幸福

平常假日學校的下午
也可以看到爸爸媽媽牽著小鬼頭出來遛一遛、跑一跑
爸爸媽媽看著自己孩子的眼神、對待彼此的舉止
銀髮情侶併著肩坐在一起聊天
爺爺奶奶追著孫子、孫女  或者相反XD 
這些畫面很動人
害我這路人莫名在旁邊亂感動一把
覺得好羨慕喔.....

有時候會突然困惑自己現在在做什麼
現在在做的事到底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是做這件事
今天就是這個"有時候"

當個積極上進又優秀的人很棒
我希望我就是全身充滿熱情    
不停追求每一個讓自己更好的機會
我想要自己可以站在金字塔頂端
同時卻覺得站在頂端又如何
身上多幾塊肉嗎? 
嗯 我想的確會多幾塊肉   
很多大人物都腦滿腸肥的  
kidding XD

只是覺得成為一個安分守己的小老百姓也不錯
不用刻意去抓住什麼東西   船到橋頭自然直  
雖然薪水不一定很多
但是卻用心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我認為這就是一件驕傲的事

打到這裡卻又覺得
這2件事一點也不互相衝突
一個想好好把知識裝進腦子裡    好好充實自己的學生
自然而然就會成為成績優秀的孩子
我想我倒果為因了

前陣子看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挺好看的 大推
本以為看看就算
不過這部片的餘韻常常不小心就跑進我腦中
一個人的價值到底是怎麼決定的
像松子這樣一天到晚只知道追求愛情
也不知道她哪裡來的錢可以過生活   
這傢伙應該被定義為沒用的人嗎?
或者我覺得我這樣過日子很好
不用理會別人的看法
但人類是群體動物
我不理會別人的看法  拒絕社會價值觀套在我身上
同時代表著我必須孤獨一人
除非最後我意外走出所謂的一片天
然後就會有大批媒體前來採訪我傳奇的一生

但如果到生命盡頭我都只是這樣子過
每天追求愛情   追求不到就窩在家裡看電視喝啤酒
或者我只想要每天玩電動看漫畫    什麼都不想做
這種人應該被剷除嗎?
這種人除了孤獨之外會有人喜愛嗎?
應該連家人都不想理會這種人
然後開始想到
人與人的情感是如何建立的
是不是必須具備有某種基本條件才能被愛
不管是親情、友情或愛情
這個基本的底限是不是不能造成別人的負擔
我會覺得這個底線很合理
即使是動物 也得自己找食物讓自己生存下去
沒有人應該背負另一個人生活
(爸爸媽媽真的很偉大!!)
如果不能造成別人的負擔是一個底線
為什麼有些女生被男朋友養或是男生被女朋友養
卻這麼理所當然  不會被討厭
如果說他們相愛
為什麼這種人會被喜歡上
這是個謎    我無法參透

胡思亂想完
想起自己很久沒有騎腳踏車了   
去八里騎腳踏車的記憶很棒
讓我再三回味
每當風從臉上吹過我都覺得好舒服.好快樂喔
最近天氣很好  一點也不曬
雖然有點冷   但在可以承受的範圍
決定期中考完那個禮拜六我要去八里騎腳踏車
希望不要那個禮拜就來寒流了......
騎完車就順便去淡水吃小吃
比較想要自己一個人去
很久沒有跟心中的儀諮聊聊天了XD
但有個好朋友一起騎車也是不錯
到時後再說
耶~~有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