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Masala'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uboo&article_id=20157093


已經連續三週沒有去上泰文課。
其實我好想好想去上,
泰文是大學四年中,難得我很想要不蹺課的課,
不過引水人開會已經連續三週排在星期三中午,
連續都開到連第三節課都來不及去上,
泰文老師或許已經討厭我這個旁聽生了吧。

541說我把努力的事情都一直掛在心上,
然後總是放不下,
從新生始業式開始、然後一路到現在,
開會、驗收,要不是我有家教,應該連社課都會去上吧。
511今天也打來跟我談到倦怠的事情,
我今天上課對小孩生氣睡覺一點辦法也沒有。

然後今天又看到正式對資深們的不爽,
有時候真的很迷惘,孩子們為什麼都看不到該看到的東西?
鍾智榮(看我今天沒寫錯)說我們應該要找到自己的舞台了,
不過,就放怡君姊一個人苦撐嗎?
我想關老師聽到的話,一定會雲淡風輕的讓引水人倒吧。

關老師對我而言,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呢?
我已經習慣每次出國一定會寄一封明信片給他。
他對引水人的一切,是樞紐。
可是卻又那麼雲淡風輕的,隨我們去做,
他對義工是有理想性的,可卻只盡提點我們的角色,
然後其他我們愛怎樣隨我們去,
我想絕對不是因為他現在的地位以致於引水人不再是他心中的一塊,
而是他的心態吧。

今天引水人倒了,爛了,六年以來的招牌被毀了,
到底有多少嚴重性呢?
我們每一個悉心參與的資深,從第一屆開始到六屆,
連小捲都願意回來無償的教導我們接待技巧,
三屆書萱從美國回來的空檔也回來幫我們驗收簡報,
每屆的大家都會互約吃飯等等,
這個團體,到底擁有什麼?

5C

Commitment




Cooperation




Consistence




Creativity




Communication
我們除了5C之外,還得有什麼?
今天一個義工社團、一個學生社團,到底要求什麼?
我早就忘記報名表上我寫了些什麼,
忘記我面試的時候說了什麼,
忘記我對引水人到底許下些什麼承諾,
到底我在這掏心掏肺都大五了參加什麼鬼社團,
到底趙紫軒(4th)都研究生了留什麼鬼引水人?
我們何必在正式的時候每次開會都要開到魏主秘趕我們下班?
我們何必在每次開會的時候都要吵的大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或許沒有真的這樣走過的人根本不會懂,
不會懂引水人賦予你的任務、政大賦予你的權力,
不會懂苦過之後的成長,不會懂機會是很難得的,
沒有積極、沒有野心、沒有感動、沒有感謝。

連續那麼久了,我有時候真的覺得,引水人倒了就算了,
前幾屆的資深問起,我就大不了說對不起我教不好,
對不起我選了不適合的人進來,
對不起我在還當家的時候沒有把資深的精神告訴他們,
就這樣大方的認錯,不要再苟延殘喘的想要介入,
設法用資深的權力想要扭轉些什麼,
他們其實也沒有不好,只是沒有引水人要的樣子。

他們只是...不配當引水人。
我如果可以真的秉持純菁英的想法,就可以這樣說了,
可是我不行,我扣除了資深、簡報小組的成員外,
其他什麼都不是,再普通不過。
我好希望大家開會能懂我們到底在擔心什麼,
知道引水人在政大的角色,
知道引水人這個名稱能有多大的加乘性,
他們...好希望你們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