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自 智榮's blog
http://blog.pixnet.net/lexus59

最近,引水人的問題多到連我這個上班族都感覺有點煩腦:S

本來一直抱持著「兒孫自有兒孫福」的我也開始擔心了

那些孩子到底懂不懂我們的心意,懂不懂他們在做些什麼


我想,應該是不懂的吧?

不然不會有對立的感覺,也不會有這樣讓人受挫的感覺

看著資深們的努力,我好心疼

還有看著怡君姐臉上的擔心,我很不好受

抱歉我沒有辦法陪在你們身邊跟你們一起輔導他們

早知道我就延畢算了(不過我媽可能會有意見就是了XD)

masala說的話讓我想了很久

是不是我們五屆當時是不是沒有把他們帶好呢?

我才剛離開學校卻感覺引水人這社團岌岌可危

天呀~我90校慶要回去給引水人導覽的夢想該不會現在就要破滅了吧?!


現在大概有些七屆的孩子對引水人沒有什麼留戀

可能會覺得這裡只是個佔用他很多時間的地方

做不完的簡報、接不完的導覽、忙不完的接待、開不完的檢討會

假如他們是這樣想的話,我也不會怪他們

事實上,引水人真的是這樣的社團

是一個你必須付出精神去參與、用心去學習、認真去玩的社團

是花很多時間去做簡報沒錯,可是磨練出來的簡報技巧是誰的?

不要跟我說你來引水人只是想要學簡報技巧、美姿美儀或是其他任何能力

別把自己的格局降低了,你們來是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比之前的自己更好

那些能力只是輔佐你的東西,而不是最根本的核心

我一直很重視一個問題,你有沒有比之前的自己更好

因為跟別人比沒有意義,跟自己比較才有努力前進的動力

問問自己吧,你現在有沒有比之前更好呢?

假如有,我很恭喜你

假如沒有,那你覺得問題出在哪裡呢?

仔細想想吧,別自欺欺人,你自己才是問題的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