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大年初十了
新年的熱鬧歡騰漸漸冷卻下來
不過在元宵節過完以前都還算是新年 (媽媽說的)
祝大家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很期待吃湯圓
哈哈哈   我這幾天就要先去吃ㄧ吃
免得到了元宵節到處都是人  要吃還得排隊等

在家的時間過好快喔
才吃幾頓大餐怎麼就得回台北
內心萬般的不情願

轉眼間家族裡的小孩都長大了勒
翔任感覺讀了有10幾年的國小
每次問他唸幾年級  都是小幾   
現在也要考高中了
而最大的居然大學還沒畢業
哈哈哈哈哈     陳紙巾你在拖拖拉拉什麼
今年有3個考生
大家都要好好加油   以光宗耀祖啊!!

過年前突然想到一個重大的問題
不知道壓歲錢可以領到什麼時候
關於這問題共有二說,一說是領到嫁人,另一說是領到自己開始賺錢
可是啊家族裡第一個工作的有可能就是我
這樣明年就只有我看大家拿壓歲錢嗎?
我覺得好孤單吶.........
打電話回家問媽媽   
因為一定會有停止領壓歲錢的時候
這個動作是怎麼自然而然發生的   我覺得很好奇
媽媽大笑一陣    說什麼我已經忘了  
可以確定的是媽媽還是沒有回答問題
我現在還是很困惑

過年時看了2部電影:投名狀 & 007首部曲  皇家夜總會 
投名狀挺好看的    
一邊看一邊覺得金城武好傻憨噢
哈哈 把老三演得真生動
3個兄弟結義時雖然有共識
但最後因各自心中的堅持有所不同走向分離
有點感傷    不管他們心中抱持的理想是什麼
都是大棋盤上的小小棋子
一個不注意   看不透棋局背後的利益、勢力糾結
便被大人們可以利用時利用     成為困擾時犧牲

至於007更是好看了   哈哈
完全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讓我們一邊忙看電影一邊忙罵007
很難忍受這種自以為聰明實際卻很驢的自大狂
我的天啊   

初二時阿姨們來我們家吃飯聚會
我下樓時跟阿姨們問好
阿姨跟我說:恭喜:)
我回答:齁齁    謝謝
                那阿姨你要恭喜我什麼啊?
阿姨就愣住了.......

中國人在新年本來就會互道恭喜
那個恭喜是表示祝賀之意!!!
覺得自己好蠢噢    但又覺得很好笑   哈

前幾天要送陳紙巾回台中
我們一家就順便一路玩上去
老媽說她要去看蘭花展    就去了一個我忘記名字的地方
我們被報導騙了   蘭花展很虛    規劃不夠完善    甚至還沒開始
後來到北港玩   逛了很有人氣的廟前面的街
街上好多大餅店唷    人也很多
其中有一家"日興堂"     十分有名
老爸說他的大餅非常好吃
我們就買了2盒"日興堂"的招牌─狀元餅
回家一吃    真的好好吃啊......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大餅了   
將來如果有嫁人的一天
我要用這個大餅當喜餅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