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內容大概有雷
拖到今天才去看這部大受好評的電影
雖然還沒看過
卻隨著MOVIE 版隨時更新的票房播報越來越開心
無論如何這真是件好事

前幾天
我跟媽媽說:媽媽   我要去看海角七號  支持國片
媽媽回答我:你支持我就好   把錢拿來買菜
我:!!!......囧
媽媽真不愧是專業家庭主婦   反應好快喔

看完後覺得先前"支持國片"的心態實在大錯特錯
這部片足以脫去國片的保護殼
本身已具備吸引人的票房實力   
值得所有人客觀地欣賞它  
無須委曲求全地以"支持國片"的口號
號召大家進電影院

它描摹出小人物們最平凡也最深刻的生活
所有的劇情、場景、對話    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上演
每一幕都讓我回想起
沒錯沒錯     就是這個風格     就是這樣說話

在開頭   代表先生無視模特兒正在拍照    大剌剌從攝影鏡頭前穿越
整個大笑   我想每個人都曾經遇到類似的歐巴桑或歐吉桑 
理直氣壯地目中無人    讓你生氣、無奈之餘又感到荒謬好笑
除了充斥在生活中的各種畫面    
屬於台灣的文化和社群意識也都在這部片中展露無遺
我好喜歡台灣鄉里間那樣濃郁卻也漸漸失去的社區關係
雖然摸著良心說    這樣的關係有好有壞
但每件事物都有正反兩面
只是我偏好這樣的關係更多

海角七號很豐富
裡面的所有人及背後的故事對我來說都是主角
搞得我很忙   忙著把一切都蒐集起來
總之這是部相當好看   叫你推薦卻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好片
只是不可以說"反正要支持國片"  
我覺得太失禮了

不可免俗   要附上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