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魚越養就越喜歡耶!
雖然原本是在收老爸的爛攤子
每次幫魚換水時忍不住都要嘀嘀咕咕
碼的   臭魚   你們怎麼這麼臭  
每個禮拜換水還這樣臭 

養成看Aquarium版的習慣
了解更多之後   感覺牠們挺可愛的
想把魚照顧的健健康康  子孫滿堂
不希望總是去買新魚   很討厭
每天巡視魚缸時都要點名一下    看有沒有人員傷亡
提心吊膽的傷身體啊......

我發現啊   水蝸牛原來是有名字的   牠叫蘋果螺   色澤紅紅亮亮的
蝦蝦則叫黑殼蝦    雖然上次送給鄰居20來隻
不過現在池底又看見3隻蝦蝦在抱蛋
精神真的很好啊

蝦蝦既瘋狂又囂張
上次換水後   牠們覺得很開心
不停在水族箱裡面奔跑
爬到石頭上   然後乘著過濾器的水流一衝而下
跑過半個水缸   再爬上石頭玩第2次

現在餵飼料時   也會有幾隻蝦蝦跑到水面企圖跟魚搶吃的
最誇張的是昨天
我看到蝦蝦站在老鼠魚身上  一直吃個不停
還以為老鼠魚死掉了
後來發現蝦蝦手裡拿著一顆飼料  
站在人家頭上就吃了起來   嘖嘖嘖   太超過了

今天忙了整個下午
我做了一個孵豐年蝦的盒子
因為家裡的小孔雀魚成長遲緩
出生一個月  結果居然不到1公分
蝦蝦會動來動去  嗜口性的小魚比較有食欲   而蝦蝦也比較營養
希望還來得及補救這群小侏儒的發展
但前提是我的豐年蝦要孵得出來
希望明天可以看到孵出來的小蝦  又期待又擔心

另外很想在房間養非洲王子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魚
不過牠被小王八討厭
只因為牠曾經邊游邊打呵欠時 
一隻迷路的日光燈魚不小心游到牠嘴裡
牠剛好把嘴巴閉起來 

小王八養這隻日光燈養了半年
從屏東帶回家   放進家裡水缸的5秒內   牠就捐軀了
沒用的小王八開始大哭
媽媽為了安慰她  以及保護她僅存的另外幾條小魚
把非洲王子換到另一個小水箱
非洲王子隔日抑鬱而終

這跟非洲王子一點關係也沒有
是我們不了解魚的習性
把牠們放在一起    還怪牠吃你的魚
非洲王子很委屈欸
之後我們家的水族箱再也沒有出現非洲王子
雖然我和老爸都覺得牠很美

之前幫魚換的水沒有經過曝氣
因為想說水已經在水塔裡經過沉澱   不會有氯
但是魚魚的狀況還是沒有很好
明天要換曝氣過的水
希望魚魚可以活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