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小王八的購物衝動已呈現脫軌狀態
我身為心靈導師     是時候要來指點迷津了
購物前先想清楚     買必要、需要的東西而不是想要的

很多想要的東西實際用不到
一時開心買回家把玩個10分鐘之後變成雞肋
擺著佔空間     丟了嫌可惜
最後你還是會丟掉    早晚的問題而已
shit    看到站在書桌一直看我的那隻柏靈頓熊    頓時喪失說服力  (好可愛唷   咕嘰咕嘰)
對不起我老爸老媽     我該打    屋屋屋    

雖然我也有鬼迷心竅的時候
不過覺得這個方法不錯
想清楚買這東東的原因以及你真正需求的是什麼 
可以減少製造垃圾跟無謂浪費金錢的次數

既然提到購物
免不了要介紹一本書:收買與出賣的秘密

P_MS1157.gif 

 

作者是一位社會心理學家
針對充斥生活的推銷行為進行研究
內容涵蓋最普遍的產品推銷   以及較不易查覺的慈善募捐及宗教推銷方式

這位心理學家相當瞭解大家對於社會學的看法─老用艱澀的理論去解釋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
所以他的書裡避開了類似的行為   在我看來還是有   但真的不多
看完這本書後若想立馬成為說服高手或Anti-說服高手是不太可能的
它不是一本完全攻略手冊    但我還是推薦
有助於認識消費決策在什麼情境下形成
而這個情境多半已經經過設計
請不要小看情境營造的力量

UCLA 心理學教授Albert Mehrabian的『73855』定律主張
在面對面的溝通中,主導對方觀感及態度的因素有7%取決於談話內容
38%取決於說話語調,而55%取決於肢體語言。
93%屬於非語言,容易忽略卻又十分關鍵。
個人認為這個理論也同樣適用消費決策,產品內容是7%,情境營造則佔據93%。

 

動作、對話的目的在於挑起消費者微妙的心理變化
這種心理陷阱有時需要被點破後才恍然大悟
光憑這點我就肯定這本書的價值

有些時候的推銷無關心理因素
而是藉大量資料分析消費者習慣獲得結論
以最符合習慣的方式呈現商品   增加曝光率

作者同時提及一般人的心理弱點─對哪些人我們較容易給與信賴、總覺得受騙上當的不會是我等等
看完對於更瞭解自己會有所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