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錢!傳吳淑珍盯上凱達格蘭基金會

  • 2010-02-24
  • 中國時報
  •      外傳資金遭到凍結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把腦筋動到前總統陳水扁在任內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不具基金會董監事身份的吳淑珍,三番兩次要求和基金會「對帳」,意圖將基金會「交棒」給陳致中,再次引發爭議。

        周刊報導,今年一月中旬,凱達格蘭基金會召開董監事會,也不具董監事身份的扁家子媳陳致中和黃睿靚不請自來,已經相當引人側目,不料基金會董事長李鴻禧在會中竟然無視基金會章程,當場提出要把「基金會的棒子交接給陳致中」,結果遭到多位董監事合力圍剿,力陳基金會不應私相授受,才暫時作罷。不料,隨後基金會舉辦的尾牙場合上,扁家人仍舊主動報到,知情人士透露,「當時的場面時在有點尷尬」。

        周刊轉述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王時思的說法,認為「陳水扁會落到這個地步,還不是因為他的家人把政治獻金據為己有...現在扁家人完全不體會大家是如何慘澹經營,才能維持基金會的運作,還認為基金會是什麼金山銀山」,王時思大嘆:「好像在裡面工作是拿什麼好處似的,既然被嫌成這樣,還不如歸去,還可以鬆口氣」。

        周刊提及扁系人馬的說法,指稱從「對帳」這個動作看來,扁嫂和兒子始終沒有悔意,「死性不改」,不禁搖頭痛罵:「這家人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

        對於周刊的爆料,扁媳黃睿靚指出,婆婆吳淑珍查帳及李鴻禧盼基金會交棒給陳誌中「都是事實」,但是基金會創辦人陳水扁在看守所中這麼久,「所以婆婆想要幫公公了解基金會情況,這是人之常情;李鴻禧想讓陳致中進基金會,也是人之常情」,如果有人想要阻撓,「這才是蠻奇怪的事情」,既然引發爭議,還是把整件事情交由社會公評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