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八和其他家人(或簡單的說 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這個禮拜去香港玩
因此阿土放在我這兒寄養2個禮拜
據她老母聲稱土土非常乖巧又守規矩
實際上呢阿土不過又是一隻荒腔走板的兔子

由於沒有多餘兔籠    土伯採放養
第一天來的晚上偷跳到我床4.5次之多  
就算把土伯趕下床   沒多久就跳上來   搞得我一肚子火
雖然有便盆   還是四處便溺
我回家得多花時間掃牠的屎尿

其實是很生氣
覺得小王八根本沒有認真找其他人寄養
理由不外什麼找別人養不放心    也不考量我這裏的情形及意願
推說台北找不到適合的人寄養    硬是把土伯交給我
出國在即   我也不能說些什麼  
其他家人反正不甘他們的事   說說風涼話  你就幫她養阿  負責任的又不是他們
真的很自私
即使火大   阿土卻是無辜的   因為不能遷怒牠    就更火大了
不得不佩服中途家庭及養2隻兔子以上的人
真的需要很多時間和精神來照顧這些兔子

Anyway 一切已經過去了
不過小王八如果從香港沒有帶任何伴手禮回來
土伯是不會還你的
另外以後有同樣情形   你還是必須找其他寄養的人
這次是我剛好在淡季   但也沒有比較輕鬆下班之後很累
家裡空間又小   怎麼看都不適合養2隻兔子

2個兔子寶寶的個性真的差很多
大灰長得一派天真爛漫  
個性活潑好動   好奇心強又無比堅持   膽識過人   處變不驚
喜歡撒嬌討摸摸   還有滑壘   突然爆衝然後屁股坐地滑壘著玩  


 DSC07723.JPG

土伯則是一臉憨傻茫然  可憐兮兮   四肢肥短搭配著長長的身體   人畜無害
還是位緊張大師來著    對於任何碰觸都很害怕   一伸手就飛也似地跑走
躲到唯一能使她稍微感到安全的地方→她的便盆   真的很可憐吧
如果來不及逃跑   或是不能逃跑時   土伯會死命趴在地上全身僵硬
說她膽小   有時候卻不是這樣
即使我在房間  土伯還是敢跳到我床上   而且不太發出聲響
通常是等我轉頭看土伯在幹嘛時才發現這妄拔蛋已經在上面逛大街
嚇    踏碼的   你是水鬼喔    國防部快把土伯收編
就算因此被我罵   土伯也不太在乎  左耳進右耳出
這點2隻小畜孽倒很一致
我每次喊得喉嚨都乾了   牠們還是我行我素

DSC07834.JPG 


不過必須承認土伯的確很乖    是可以安心放養的孩子
除了吃紙    這傢伙幹不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
唯一會幹的壞事就是從籠外偷吃大灰的草
大概別人碗裡的菜都比較好吃

兩隻兔子放一起的最大缺點就是爭地盤
土伯每天都會在地上尿尿+便便用以象徵這是我的
大灰因為關籠   最多只能尿在籠邊相當鬱悶
所以一旦大灰放風  就看牠超忙的
在土伯待過的地方用下巴摩擦蓋上自己的氣味
便便更是免不了

土伯來的第一天   大灰氣得都在外面尿尿了
還是衰到我本人
我剛好蹲在旁邊看大灰放風
看著大灰用力扒土伯用過的毛巾
然後一瞬間就甩尿在上面
大灰本身就是個尿不準的孩子
因此大部分的尿是甩到我手臂上的
....................

原本很擔心我們的純情小大灰已經變身發情小色狼
經過這1週觀察   單純只是爭地盤
呼~~大灰再等等   媽媽下禮拜就帶你去結紮喔

雖然一開始很不情願
不過土伯  很高興認識你:)

DSC07732.JPG  

DSC07771.JPG 

DSC07817.JPG 

DSC07797.JPG 

DSC07821.JPG 

DSC07830.JPG 

土伯比大灰還好拍
根本上土伯是靜態的....

蘇打綠的你喔真適合我們這2隻兔寶寶



你喔
詞/曲:青峰

夜已深 夢鄉都掉進了天堂
你的臉 悄悄埋進了棉花糖
紅耳朵 善良跟著發燙
你的心 全世界最美

你喔...你喔...我的寶貝
你喔...你喔...天真無邪
你喔...你喔...有點靦腆
你喔...你喔......

夜已深 夢鄉都掉進了天堂
你的臉 悄悄埋進了棉花糖
紅耳朵 善良跟著發燙
你的心 全世界最美

你喔...你喔...我的寶貝
你喔...你喔...快蓋上被
你喔...你喔...乖乖入睡
你喔...你喔......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你喔...你喔...我的寶貝
你喔...你喔...不能欺騙
你喔...你喔...你最純粹
你喔...你喔......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你喔...你喔...我的寶貝
你喔...你喔...不能欺騙
你喔...你喔...你最純粹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你喔...你喔......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