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孩子當然是傻大灰
本想用心做一個週年紀念特輯
好好祝賀大灰加入我的生活一年整
(其實還差幾天 但應該沒什麼人會跟我計較的)
相信在我認真細心的照顧下
大灰很有可能可以成為兔界人瑞  活個15年破世界紀錄

IMG_2827.JPG      

大灰通常在我的房間鬼混
但一心嚮往未知的世界  永遠懷抱希望 
只要我起身走向門口
無論他在哪裡玩得不亦樂乎
一定立馬飛奔過來   想跟在我腳步後頭偷渡出境

大灰的放風時間
若我回房間開門時一定一邊檢查這傢伙有沒有躲在門後或門邊
一方面怕打到他  一方面也預防他快速投奔自由
大灰要是被我發現在門口附近鬼鬼祟祟
通常我都會作勢要抱他   這傢伙最討厭人家抱   一溜煙就跑走

那次進來左看右看都沒看到兔子
正覺得奇怪  於是往房裡又走了幾步  探探床邊和桌底
一回頭剛好逮到這小滑頭偷偷從門邊置物櫃底下跑出來趁門沒關逃跑
立馬被我捕獲!

今天回房間時經過大灰籠子忍不住跟他玩了幾下
不外是拿木瓜丸鬧他
大灰跟我的默契就是飼料.零食及木瓜丸(好吃的東西)一定是在籠子才吃得到

這個默契事實上是無心插柳
我的飼料餵食時間很固定   早晚兩次放在飼料碗送到籠子裡
其他時間飼料碗是拿起來的
主要是希望孩子在籠子裡的空間盡量不要被雜物侵占

某一次意外發現大灰一聽見飼料袋的聲音
立刻跳進籠子攀在門口等著吃
我的內心真是萬分欣喜   撒了滿坑滿谷的小花啊

為什麼讓大灰進籠是件困難的事
得先闡述一下敝人的教育理念
是這樣的  我認為應該尊重小朋友  包括他的天性.個性和空間

大灰不喜歡被抱    所以我也不會強迫他讓我抱抱    只為了我開心過癮
大灰老是破壞家具.電線
但這是兔子的天性    兔子天生就愛鑽洞  啃咬
因為破壞家具而責怪他是沒道理的  
不想被破壞的東西就收起來嘛   不該擺在那邊被破壞後還罵兔子
空間的部分
我覺得兔子應該有屬於自己的安全空間→兔籠
可以自由進出   不會從裡面被抓出來   或是從外面被抓進去
放風時大灰不想出來    我不會強迫他
大灰不想進去時    我也不會強迫他

一開始只能趁大灰跑回籠喝水還是不知道幹嘛時偷偷把籠門關上
或是假裝抓他    把他趕回籠子   好結束放風時間    我也是需要睡覺的嘛   嘻嘻
大灰是不受控制的天地任我行
實在不能採放養制度    怕不出12小時    我的房間就被砸了
當大灰發現時籠門被偷偷關上就會很不爽   覺得我是孬種小人  開始亂咬亂丟一氣

從那一次開始
每次大灰回籠都是開開心心  滿心期待 
因為回籠就表示有好吃的點心可以吃

久而久之他發現兔籠不但有好吃的還是避風港
有危險(ex.姨婆要來剪大灰指甲了.媽媽今天想抱他的樣子)發生趕快跑進去就沒事
大灰在兔籠裡顯得十分自在  安心   也算是減少關籠的心理壓迫 

今天我是打開籠門拿木瓜丸給大灰吃的
大灰非常喜歡吃木瓜丸
同時又嚴謹地遵守我們的默契
就看到一隻兔子在籠裡踩馬步 上半身卻伸得很長急著吃木瓜丸
餵完後照例摸摸頭   摸摸背   摸摸屁股
卻發現這小子非常不專心 
沒想太多我順手整理一下兔籠裡四散的草
一個分神大灰一躍而出往門口奔去
雖然不到5秒就被抓到
但我真的深深佩服小大灰永不放棄的精神

IMG_2886.JPG  

這是大灰之所以限制住居的原因
希望暴走族大灰的破壞範圍不會殃及家中其他成員
我的棉被邊邊已經陣亡得差不多  連內餡都跑出來見人
幸好大灰還算聰明沒有吃下去  
即使老爸老媽對大灰十分寬容   但客訴電話還是越少越好低

IMG_2821.JPG  

短短一陣子借住姨婆家
後來發現姨婆之懶惰驚為天人
竟然放任大灰兔籠雜亂不堪  緊急接回安置
當然客訴電話也接了不少通

IMG_2818.JPG  
姨婆虐待我
只准我睡在便盆上
大灰可憐~~

IMG_2920.JPG  

一直擔心大灰運動量不足
總覺得這孩子摸起來很不結實  老是瘦瘦軟軟的
這樣看起來大腿肌還滿強勁的   睡醒不會酸到ㄊ ㄟˋ腿嗎?

花崗石板是爺爺的愛心
某天爺爺晃到房間   看到大灰熱得呼吸有點急促   十分不忍心
變出了一塊大石板給小朋友納涼
只是小朋友完全失準....只有涼到大腿

IMG_2936.JPG  
被摸摸完攤平的大灰

IMG_2898.JPG  
下次見~啾咪

以上
心有餘而力不足外加一點虎頭蛇尾的週年紀念: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