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跑了一趟台中接回一隻兔寶寶
事情是這樣的
從兔板上看到一則送養訊息
一群大學生一時興起說要一起養一隻兔子
但時間久了   耐性沒了   負擔重了
兔子成天被關在一個小小兔籠    平常也沒人願意去關心牠

該群大學生的室友覺得這隻兔子很可憐  營養不良得不到妥善照顧
希望幫牠找個好人家
我很無法接受養寵物的人卻不給寵物適當的生活空間
寵物不該被一輩子關在籠子裡   或是拿著鍊子就這麼栓在路邊   
就決定先帶回家養   養胖了健康漂亮了再送養   送不出去也沒關係   媽媽養你

到家後趕忙先幫大福安置
名字的由來很簡單   就是希望這孩子以後能福福氣氣的過完下半生
本來想叫福福   被小王八嫌難聽
小王八看完大福的照片後自行拍板定案叫小朋友米寶
小王八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到現在她還是認為大灰的本名是園田灰子(自己取得)   小名才是大灰
後來想乾脆我家小朋友都用大開頭好了  就叫大福  
此時小王八又有意見了  不行  他是老二  要叫二福
................好北七  我決定不再跟小王八討論下去了

小朋友來之前我就已經買了RU-800兔籠中的帝寶準備給他住
但看看大灰傻不愣登的樣子又有點難過
自己家的小朋友沒得住 
雖然就實際狀況而言 大灰體型小住小籠比較適合  只是我還是被情感所支配....
後來決定大灰先住   大福的下個月我再幫他換
大灰果然是破壞狂
一住進去不出24小時   RU-800被啃得亂七八糟
幸好腳踏墊挺給力   應該可以撐好一陣子

把大福抱進籠子仔細端詳後
發現這孩子髒得可以  
四隻小腳跟屁股沾得全是兔尿   毛纏在一起   臭到不行
我的房間從來沒臭到這種程度
就算養大灰時房間有的也只是牧草味   大灰可沒什麼味道
再次覺得嫌寵物臭的人自己要為寵物的味道負全責
為什麼不把他的生活環境打掃好   還有臉嫌他臭
順便我要抱怨一下兔兒的草
靠腰    葉多超臭   以後再買我要買綠提摩西
葉多臭到我懷疑是從臭水溝收割上來的    碼的   兩邊夾擊下心情真差 

DSC07977.JPG  
亂七八糟的屁屁

大福瘦得全身上下只剩一把骨頭   瘦到連屁股都摸不到
我只敢摸摸牠的頭
背部一點肉也沒有   只摸得到彎彎的脊椎骨 
大出來的便便是紅色的   形狀扭扭曲曲   看了令人憂心 
我先放草.飼料跟水給他
草一放下去這孩子低頭就是大吃  飼料也是 
一邊吃著飼料   想到時就跑去吃草
對木瓜丸倒是興趣缺缺
但頗有大將之風  
對於環境的變動顯然隨遇而安   挺適應的樣子

DSC07985.JPG  

因為大福太臭了
決定幫牠洗屁股和腳
身為湊熱鬧大師  老爸自告奮勇要幫忙
假潔癖老母則是在一旁監督我們有沒有弄髒浴室
於是我們在浴室速戰速決把大福稍微清洗乾淨
但大福的心理狀態還是第一考量
所以不敢洗久  大致洗一下就趕緊擦乾 吹乾
洗出來的水又黃又臭   包裹大福的毛巾也被沾成黃色
但洗完後這小子好像也沒香多少

經過短暫相處我想大福是個性格穩定 溫馴  神經有點大條的小朋友
目前還不會使用便盆
因為以前他沒有便盆  是直接尿在籠子裡
水瓶一個晚上就學會怎麼使用了
想趴倒就隨時趴倒不管倒在什麼上面   頭總是抬得高高的

DSC07991.JPG  
其實這時候大福已經睡著了.....

早上我起床時發現大福已經把草吃得一乾二淨   很期待地攀在籠子上等我放飼料 
大灰在這段期間則是化身超級賽亞人  鬧得不可開交

DSC07982.JPG  
誰找我?

晚一點再帶大福去健檢
唉   瘦成這樣我真的不太敢碰他    

老爸到房間幫忙時看到大灰
再一次要我不要再亂剪他的毛  很醜
...........夏天不剪毛這小子真的會中暑欸
老爸第一次看到大灰光溜溜時
跟我說動物保護協會會來把我抓走
他認為我的舉動跟潑狗狗油漆是相同殘忍的
因為大灰變得很醜  囧
潑狗油漆的重點是害狗變醜嗎?

*******************

大福健檢記錄

體重:1.74KG
眼睛 皮膚 便便 牙齒一切正常
右後腳曾經有骨折  但恢復情形很好
右後腿因缺乏運動有些微退化性關節炎的現象
肺部因生活環境不佳ex.草屑.尿液造成纖維化
但皆無大礙
可以的話運動的空間不要太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