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即將前往的地方-西大灘初級中學
位在甘肅省天祝藏族自治縣西大灘鄉
天祝是中國少數民族中第1個成立自治縣的地方

天祝取"天堂寺"和"祝貢寺"2間寺的開頭而成
以上好像旅遊節目喔....
我都可以聽到背後傳來"八千里路雲和月"的配樂了
(p.s 我真喜歡這首歌 太有味道了 100分!)
無論是天祝或者西大灘 都是官方給的名字
在藏族人而言
天祝這地方的名字是華銳,意思是英雄的部落
而西大灘則是夏瑪,意思是戴紅帽的部落
來由好像是因為曾經有一個帶著紅帽的王來到這裡
華銳‧夏瑪的名字美多了:)

早上9點預定在機場集合
我起床時已經是7:40
自家裡坐公車→台北車站→桃園機場→集合
估計至少1個小時半~2小時
嚇到不行 坐車時心中焦躁又忐忑
很希望有一隻小叮噹 我急需任意門吶...
懊惱前一天晚上怎麼沒請老媽幫我morning call
擔心會給同隊的大家很糟的第一印象 被大家討厭
最糟的是拖累大家
抵達機場 我遲到40分鐘 頭都抬不起來了T^T
謝謝所有人的包容 也幸好沒有延誤行程 佛祖有保庇

出發前大家手牽手一起禱告
伊甸基金會是一個有信仰的基金會 信仰耶穌
我沒有特別信仰宗教 雖然在家庭的耳濡目染下 應該是偏佛教居多
不過入境隨俗 我願意尊重和配合團體的信仰
因此十分虔誠地希望每一個人在上帝的看護之下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同時大家也都戴上了印著"W.W.J.D"(What Will Jesus Do?)字樣的手環
我挺喜歡這個手環的 很有萬眾一心的感覺

上了飛機準備飛香港
機長很可愛 看到我們一群黃衣人浩浩蕩蕩的大陣仗
跑來問我們是打算做什麼?
後來還偷偷送了小禮物(撲克牌+明信片)給大家作為打氣XD
我們的行程很緊湊
下飛機→轉巴士+轉巴士→廣州火車站→坐火車
不浪費時間地朝目的地接近

我拿到的車票是5車20號上舖
一開始從外頭看進火車裡邊時有點吃驚
感覺是小鳥籠 大家得把自己和行李塞進去 好擁擠
不過真的進到車廂之後 久了也習慣啦
其實空間沒有想像中小 而且五臟俱全 棉被枕頭都挺舒適的
火車固定10點熄燈 手電筒此時就很好用
這趟旅行發現手電筒的的確確是居家旅行必備好物XD

上中舖的空間小小的 無法讓身體坐直 得半壓著頭
只有下舖的空間比較大 可以完全坐著
所以大家都很努力地認識睡下舖的大叔、大嬸們
之後的旅程就可舒服地坐在下舖聊天啦

這趟旅程的期許:
希望自己能open-minded跟大家相處
我很容易放不開吶....

除了體驗當地的生活還希望可以很融入很融入
所以整理衣物時 我很刻意挑簡單、輕便的服裝
目的是不想因為格格不入而讓遇到的當地人感到突兀或挑起不友善的情緒
雖然不知道成效好不好啦
同時也提醒自己不要隨便批判、同情和抱怨
我要加油!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