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生很幸福呢
學校氣勢驚人的爲新來到的學弟妹們辦了這場活動
更是動員許多辛苦又熱血的學長姐費盡苦心地籌劃

印象中新生營從上個學期就一直出現在政大首頁上
乍看之下營隊名字好饒口喔
因為注意力都在”政大”上面 就覺得念起來整個很不順

今天去幫忙支援了下午的校園導覽
所以一早就搭車北上
想到等一會兒要帶導覽 突然緊張了起來
很困惑我為什麼要緊張…..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消除緊張最好的方法呢 就是做好充足的準備
不過大冊子放在台北抱不了佛腳
只好先想像一下情境
從自我介紹開始到學校幾個的大建築物 還有我的個人經驗
還要記得介紹交換學生、雙修輔系(這真的是政大最棒的資源之ㄧ)
外加在政大不可不幹的事─在噴水池高跟鞋被卡住以及在綜院迷路
我覺得很好笑耶...是我的點>///<
之後計算了一下 回到台北應該還有時間翻一下大冊子 very good!

沒多久接到助教的電話
主任收到我的報告了 希望跟我當面聊聊
約好聊天的時間 關上手機之後
我又開始緊張 T^T
為什麼這種小事也要緊張 明明就沒什麼
陳 O(一ˊ) O (ㄗ)你實在太沒出息了
好吧 那就來做準備
自己跟自己沙盤推演一下 主任想了解的東西應該就是那些
整理一下要回答的答案 列個大綱 解決了!

車上也許冷氣有些強 我開始咳嗽
咳完之後耳壓不平衡 開始了嗡嗡嗡的一天
說話時我的聲音聽起來好奇怪就像隔著泡泡
也判斷不出音量的大小聲或高低起伏 十分不舒服
回到台北之後由於貪玩電腦XD
所以來不及看大冊子就要趕緊出門
離上次的導覽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喔
開始覺得好像有點陌生、有點生疏
進到值班室之後 趕緊拿了大冊子迅速復習
支援的大家也很認真地看大冊子 只有雨潔是囂張鬼已經很熟練了
真的很緊張欸~~緊張的情緒一直到我導覽結束時才平息

我碰到的學弟妹都很乖巧 也很認真聽我說話
真是好討喜呀~~
開始導覽後就忘掉在車上先構思的東西
最後發現我忘了介紹雙修輔系 有點愧對學弟妹
每一次導覽之後
都會發現自己還是不夠熟練、不夠完整、反應慢
這裡忘了、那裡疏忽了、什麼情形可以怎麼處理
莫名有一種遺憾
不過引水人一起出動的感覺很棒很團結 very good!

準備帶導覽時稍稍聽了幾分鐘彭立忠老師的演說
我真的好喜歡這位老師喔
老師總是展現出十足的謙遜和真誠
即使是對學生 老師還是非常謙虛和尊重我們
尊重到我覺得有些學生在欺負老師了
同時老師又具有十足的胸襟和悲憫
對於我們有很深重的期許 提醒我們身為社會一份子的責任
每一次都會被老師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