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哪來的一時興起
突然想看推理小說
預定計畫是看完梅岡城故事後要看歷史口味的書
對了   我發現我的新注音會自動挑出"沒肛成故事"   好有畫面哦~~科科

想起來了
由於生活太乏味   想看點重口味的東東
再看歷史書    整個人就要開始結蜘蛛網
除了小時候看的亞森‧羅蘋
幾乎很少碰推理類小說    不知道什麼原因
大概以為推理小說除了羅蘋外只剩福爾摩斯
本人不太喜歡這自大狂人
因此興致缺缺至今
 
決定後便開始認真研究    打算從經典之作下手
畢竟若隨便找隨便看
不幸看到一本大地雷打壞胃口   會害我今後不知何去何從

總之呢   
買了宮部美幸的《模仿犯》和東野圭吾的《惡意》、《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
附帶一提城邦生日優惠65折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孬種在下我擔心一次看太多緊張刺激的會負荷不了 
特意選惡搞的《超‧殺人事件》   看看能不能多少平衡一下 

我真的覺得日本人活得很壓抑
連殺人理由都這麼扭曲實在是壓抑啊壓抑
看到一半還失望了一下   
碼的    這不就是柯南辦案嗎?
東野你簡直騙錢啊    我要看柯南不會去開電視來看嗎?
不過後來劇情峰迴路轉大翻盤
嗯   還不錯啦~
惡搞的那本我也很喜歡    好白癡喔    哈哈   

看完跑出了後遺症
開始進入疑神疑鬼的泥淖當中    一點聲音就大驚小怪
也不知道為什麼家裡亂七八糟的聲音這麼多
白天還可以忍耐
晚上只有我自己在4樓很可怕欸
讀書讀一半就覺得眼角餘光看見黑影貌似有個人站在我背後之類的    嚇死我了
想噓噓必須忍到六神無主、坐立難安
寧願開門被壞人一刀砍死也要噓噓的地步才能一鼓作氣衝出去

每次回房間檢查衣櫃的時候我都想
如果真的有人躲在裡面
我可能當場嚇到腿軟還無力尖叫   然後就被嘿嘿嘿了

電影恐怖片的主角們精神就好很多
明明跟兇手在同一間房子還要四處亂跑
如果是我一定不敢亂跑   
我會安分躲在一個覺得安全的地方等壞人走掉     大概會躲個3天3夜再出來探探情勢
只是這種人聽起來就是會第一個掛點的
兇手應該也想確定房子沒有其他人在吧

這種感覺不太舒服
明明知道沒什麼   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
還是控制不了胡思亂想

我想解鈴還須繫鈴人
被推理小說嚇到     就要從推理小說找解藥
嘻嘻     我改訂勞倫茲‧卜洛克大師的小說
今天到手了   翻了幾頁    覺得相當有思想    非常好
他筆下有5個系列    我選了其中2個系列
為了避免你們回家無知地拿起來就看  
先介紹一下我選了什麼

無牌私探馬修.史卡德系列
患有酒精中毒、後以戒酒為目標的退休警察,在紐約做著本質是私家偵探、實際上沒
有取得合法執照的工作。

雅賊柏尼.羅登拔系列
有竊盜前科的二手書店老闆,常因行竊過程中牽扯上謀殺案而不得不扮演起偵探角色,活
躍的舞台多半在紐約。

看起來很有趣吧~
看歐美的推理我想可能比較不會害怕
就像是日本鬼故事會比美國鬼故事嚇人一樣

昨天在書上看到"事實的真相"這句話
被這句話給困住一天
事實不就是真相嗎?
那事實的真相是什麼意思?  
為了解開疑惑我很認真的去查資料
教育部說
事實:事情的真實情形。
真相:事物的原本面目或真實情況、經過。

於是就更不解了
這2個詞若是同義詞    那大家用這麼爽是在爽什麼
以後看見偵探一臉嚴肅地說事實的真相就是.......的時候
我大概只能往他臉上吐口水了
左思右想還是覺得不太對勁
是"事情的真相"誤打成"事實的真相"呢?  還是真有這種用法?
後來居然在奇摩知識+發現了疑似答案的東西
之所以說疑似是因為不可道聽塗說    我還沒找到其他說法可以驗證這個答案
總之要理解這句話必須有點哲學概念
在哲學的世界裡
事實:有證據或資料可佐證的已知已發生過或已存在的事物。
真相:當人們對某一事物真正達到共識時,便是真相,也是哲學一直在追求的真實。

很像可以稍微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