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好懷舊唷~~
加上金鐘獎
喚起真多記憶(淚)

昨天在圖書館唸書唸煩了
四處逛逛找閒書看
原先都是看張曼娟的小說
短篇+愛情    完全可以讓大腦放鬆
不過在架上的都看過了
後來發現琦君的書
我一向都滿喜歡她的書
因為特別喜歡她說起自己的媽媽和大宅裡的故事
那讓我想到我媽    我媽咪就是一個充滿母愛的媽媽
對我們總是很包容、很關心    被我們欺負也不計較
長大了回想起小時候的一切  只覺得媽媽真的給我滿滿的愛
大宅裡的故事則充滿著中國的傳統習俗和文化
我好喜歡    因為現在這些漸漸都消失了

看完之後就很想吃餅乾
因為琦君她媽弄點心給她吃嘛
我是看到人家吃什麼就也想吃什麼的人......
決定回家前到傳統市場逛一逛買古早餅乾來吃
後來就買了番薯餅和飛機餅乾  童年的回憶耶!
媽媽每天都會買餅乾放在櫃子  我們下課回家可以吃
即使現在   每次回家時還是會發現櫃子裡面有媽媽已經買好的餅乾
不知道是買給小孩吃的 還是原來是老媽自己愛吃XD
雖然老闆最後做了一件可怕的事
老闆居然把掉在地上的餅乾丟回袋子  實在很缺德
我有點懷疑我的餅乾會不會是過期的
但還是很好吃  不過下次不要去那家了

今天早上吃早餐時看到新聞在報導昨天的金鐘獎
媽啊  潘迎紫欸   加上"神雕俠侶"    又是一陣懷念~~
小學時每天下課回家我都會在1樓看電視
一直看到2點還是3點    才到樓上去找老媽玩
看的就是浴火鳳凰.戲說乾隆.貂蟬.青青河邊草.婉君還有一代女皇武則天
真是太經典了! 還有新白娘子傳奇.大太監與小木匠
再大一點就是看包青天.驚世媳婦.台灣水滸傳.新月格格.阿信
這些連續劇的主題曲也很有蘊含~意象和戲劇本身連結得很緊密
想到這首歌就想到那部劇  想到那部劇就絕對不能忘了這首歌     真美~~
重聽這些歌    越聽越有味道    實在不輸流行歌    讚
小時候阿罵住在家裡的時候    還會陪阿罵看歌仔戲
也不能說陪    因為阿罵要看不能轉台   看久了覺得其實還滿好看的
最常看到的就是三國歷史   忘了名稱    只記得那時覺得周瑜很帥XD

後來新聞撥到陳菊慶祝勝訴的畫面
害我消化不良
面對藍綠瘋狂大亂鬥
引用劉撲撲的話─"國之將亡‧必生妖孽"
尤其陳水扁這隻大妖孽    可不可以來哪個人趕快把他弄走
我厭煩了同一套的手法.同一套的說法.同一套的邏輯
OK   說多了對身體不好   STOP

到總圖領回我的身份證
哈哈 昨天掉在圖書館 還好有好心人幫我送到櫃檯
而且連悠遊卡也回來了耶
本來以為我必須去買第4張悠遊卡   耶比~*
只是該失血的話好像躲不過
因為我的傘被"借"走了
好吧好吧  我今天也當個好心人好了
硬是不買傘淋雨走回去     因為家裡已經有2隻傘啦
實在不想再多買 
我下禮拜會記得放一隻到學校的櫃子
這樣就萬無一失XD 

對了  忘了懷舊張學友
小時候也常聽他的歌
有夠深情   你好樣的張學友
嗯   對於歌神應該要尊重一點
學友哥你真行
唱起歌來又投入又誠懇又用心
大家要跟他看齊
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