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意外失眠
漸漸養成的規律作息破功
晚上被小王八慫恿忍不住買了杯五十嵐
精神奕奕到現在

除了睡不著
心情也不太好
總感覺浮躁、緊迫和擔憂     悶悶的     空蕩蕩的
浪費大把時間在電腦胡混只是惡性循環
最終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呿 

我要重新振作
Make it work!!!
無病呻吟一個晚上夠了
想到很多人認真努力地過日子   對自己負責
就感覺我整個遜掉
繼續加油!

前陣子看了《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
有一段對我而言頗受用  
節錄以下分享:

大學念物理時,我修過一門數學物理。開學的第一天,教授開門見山地說,整個學期將只有一次考試,就是學期末的大考,而大考也只考一道題目,解題過程他全不要看,只看答案,我們只需將小數點後四位數的答案寫在紙上,並且在答案下端寫上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若是答對了,就拿甲等,答錯了就不及格。很簡單。當場班上的學生(包括我在內)群情激動,一片嘩然之聲。只考一次試?只要答案?難道他完全不想知道我們怎樣解題嗎?他也不管我們真懂假懂?

「不想,」他回答。「歡迎大家來到真實世界,在這裡,大家想要的只有答案─正確無誤的答案。如果有座橋崩塌了,死掉四十人,大家還會關心當初那些工程師設計這座橋時想對了哪些部分嗎?在真實人生裡沒有人因為對了一部分而給你部分分數的。如果你想要有重要成就,你必須全對─而且萬一錯了時,也要有承擔後果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