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個小水族箱
長得像D    不過D的肚子要再拉長一點
為了配合家裡櫃子的形狀才長成這樣

養魚養了大概3年
家裡的魚總是來來去去(阿彌陀佛)
水草倒是養得不錯
這次回家    觀察一下魚缸
小蝦養得很有活力
簡直像螞蟻一般 
在水缸底、水草裡、石頭縫隙裡招搖

一開始說要養魚的老爸
很快就沒耐性了
不是主張乾脆不要養魚改養水草 
就是說養一缸蝦就好了
當然我們都不理他
喔   還有水蝸牛  也養得很健康
大概有1.20隻四處爬

小蝦和水鍋牛繁殖的速度超級快
魚缸裡現在就有4隻身懷六甲的蝦蝦
那天我在看牠們的時候
其中一隻的肚子甩得很厲害
還以為我就要目睹小蝦生產的樣子了
結果等很久   什麼也沒有
隔天還是看牠頂著肚子四處晃 
臭家伙   耍我   

一開始看水鍋牛很不順眼
每隔幾天就拿小湯匙去撈牠
後來改找蝦蝦的麻煩
但是小蝦更像動物一點     實在不忍心把牠丟到垃圾桶
就把牠們搬到對面鄰居門前的大水缸
裡面聽說住了8.90條小魚     但是一直養不好蝦
鄰居阿姨知道我們蝦子一堆時   相當羨慕
 
不管是小蝦還是水鍋牛撈也撈不完 
後來我決定應該要養牠們的天敵才行
就去問老爸      什麼魚會吃蝦蝦   
我要改養那種魚
他老兄居然叫我養吳郭魚
我確定老爸的審美觀已經病入膏肓了

前天發現又一隻孔雀魚死掉
希望牠是因為壽終正寢
結果小魚屍體被一群蝦子圍攻
(我就說牠們簡直是水中的螞蟻)
我覺得這場面很可怕    不過不敢碰屍體   
請老爸幫忙把小魚屍體撿上來
老爸聽到之後就蹲到水族箱前面去一探究竟
看了一下子    可能意猶未盡
跑去拿了他的放大鏡    再蹲回去繼續看
我說老爸你趕快把魚拿起來啦
老爸說這是牠們的食物     就不理我了.......
顯然對於Discovery的鏡頭相當感興趣
過了一天
再去看看那隻小魚     已經剩下骨頭
吃得有夠乾淨

好吧    蝦蝦和水鍋牛對於清除髒東西  
應該有很大的貢獻
家裡魚缸會這麼乾淨    們居功偉厥
給你們拍拍手

上台北之前
我和小王八替家裡補了大概有10來隻魚
其中有疑似孕婦的魚
之前只要有小魚沒多久都被大魚吃光
這次我和小王八已經先把亂七八糟的水草整理好
小魚可以安全躲在裡面
希望順利生很多小魚

這篇的標題本來想叫"臭老爸"的
老爸是家裡唯一會跟小孩搶食的人
大概除了袋裝的垃圾食物他不吃
其他舉凡水果、餅乾、飲料
如果不小心就會神祕消失
而且老爸吃就自己吃    完全不會跟我們說

有時候看老爸在廚房忙東忙西
後來經過才知道    臭老爸自己切了一盤柳丁或梨子什麼的
然後自己吃掉
雖然我不太吃水果   不過這種行為太可惡了

昨天我坐在客廳看魚
媽媽問我餐桌上的紅茶喝不喝?
是我剛剛拿出來退冰   後來就忘記喝的紅茶 
老爸在旁邊聽到
就說:欸欸   我們一人一半
我說:我不要   只剩一點點  
        全部都是我的    哈哈哈哈哈

雖然嘴巴上這樣說
不過還是打算分老爸一半
就先把紅茶拿到客廳
再去廚房找杯子
到了廚房    剛好媽媽叫我
我就跑上樓去
下樓時剛好看到老爸拿著紅茶的空瓶子去洗
實在是太過分了
我懷疑老爸那句一人一半 
其實是要騙我把紅茶拿去客廳
即使老爸後來有幫忙煮紅茶
我還是決定繼續叫他臭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ro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